close
媽媽的拿手菜麻油雞 今兒個來分享婆婆的家傳紅燒肉
這是婆婆教我的第一道菜 也是婆婆的婆婆傳承給婆婆的(繞口令來著 哈)
通常婆婆還會放一些腐竹或黑木耳一起燒
我則喜歡加些白煮蛋一起滷 偶爾放點杏鲍菇也很好
但今天純燒肉! 家裡沒蛋也沒菇 =="



材料:
- 五花肉 1盤 如圖(各位~我真的很不內行秤斤兩這件事 拍謝!
- 嫩薑片 5-6片
- 大紅辣椒 1條
- 2-3枝 切段
- 冰糖 1.5大匙
- 薄鹽醬油 4-5大匙(視米酒份量斟酌)
- 米酒 1瓶



作法:
1. 準備很乾淨的鍋(婆婆說鍋不乾淨 冰糖不會活!→ 我想這有更科學的說法 但婆婆是這樣說沒錯)
2. 倒一點油 下冰糖不斷攪拌 鍋熱糖融到如右下圖焦糖色起泡



3. 擦乾的五花肉下鍋拌炒到上色 同時可放入薑片炒香(肉若含水太多 請注意油爆現象 沒練過的要小心!)
4. 加入米酒至淹過肉 放入辣椒和蔥段
5. 加醬油調鹹味(這時滿鍋酒味 無法正確判斷夠不夠鹹 待酒味燒開再嚐嚐 若太鹹再斟酌加一些米酒)



6. 若不急著使用大鍋就蓋上鍋蓋 中小火悶煮個20-30分鐘即可
    我通常會在大鍋燒滾後 換到小鍋裡悶煮
7. 要滷蛋就把白煮蛋在換鍋時放進去 杏鲍菇容易入味過鹹 起鍋前10分鐘放入即可 

是的~這鍋肉完全不加水 只有米酒 但酒味最後都會消失 不必擔心!




婆婆紅燒肉完成!
老少咸宜 有媽媽味道的料理 試試吧!



arrow
arrow

    fan0611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