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12-03-23 確認雙胞胎

距離上次驗孕足足過了兩週 這兩週陳先生和我內心充滿了喜悅和感恩
生活上沒有太大的改變 只是會經常提醒自己要放慢動作 要注意飲食和作息...

這天懷抱著期待的心情來和陳雙陳對見面(應該只是陳雙陳對吧!?)
到了診所 告訴醫生我都有按時塞藥 作息正常 沒有異狀 然後就開始照陰道超音波
一下子醫生就恭喜我懷了雙胞胎!!
螢幕上清楚的顯示了兩坨黑黑的胚囊 裡面住了兩小顆胚胎
接下來醫生把超音波放大靠近個別胚囊 用箭頭指著一閃一閃的亮點~那是心跳
閃爍頻率很快的奇妙的亮點 我和陳先生都笑了 
再把超音波移向另一個胚囊 一樣有個閃亮亮的小點
醫生說陳雙陳對看來很健康呦!(那我就放心了 )

目前懷孕六週 看診完依舊領了一些塞劑&凝膠(中午在外方便使用)及小白藥丸回家
醫生說我必須塞藥塞到12週 只要陳雙陳對安穩健康發育 這當然沒問題!





2012-04-07 W8D2 陳雙陳對健康成長中...

好希望家裡有台超音波機可以讓我每天看看陳雙陳對!
媽媽我除了食慾不振經常噁心外 實在感受不到紅豆般大小的陳雙陳對的存在
兩週的等待才能見他們一次面 還真是度日如年吶!
(據說阿湯哥在老婆懷孕時就買了台超音波儀器在家每天看小孩說)

這天依舊是照陰道超音波 醫生說醬比較清楚
兩個胚囊安穩的存在著 非常好!!



醫生量了量他們的身長
左邊的胚胎有1.16cm  右邊則是1.47cm (但他們的位置都還會移動)
超音波的周數略少兩天 約W8和W7D4 兩個大小差一瞇瞇 但都在正常進度上



生命多麼的奧妙 一公分多的胚胎居然有如此強烈的心跳 而且其他器官也都在慢慢成形中
醫生說 我們都是這樣來的啊!神奇的造物主~感謝祢為我們安排這兩位寶貝!


★ 胎兒的成長:


懷孕六週 (重量-少於1g 長度-3mm)
  • 胚胎的樣子像蝌蚪
  • 小小的頭向下捲曲 頭部基層處將會發育成臉部五官
  • 胚胎兩側長著小小的肉芽 是手腳的雛形
  • 皮膚是細胞上一層薄膜 呈半透明狀且可透水
  • 體內的器官已漸漸成形 有自己的心臟 長出血管進行血液循環
  • 已出現脊髓骨和神經系統的雛形 消化系統正要開始形成

懷孕八週(重量-約1g 長度約2.5cm)

  • 身體開始伸直 頭部有具體形狀 仍捲曲在胸前
  • 四肢已經發育 但速度不像頭部那麼快
  • 皮膚仍薄薄的呈半透明狀 汗腺開始發育 有細小的軟毛長出來了
  • 主要器官架構已成形 心臟的二心房二心室已發育完成
  • 神經細胞已可連結 將信息從腦部傳達到身體各部
  • 嘴巴 腸子和胃正快速成長 但還不能作用

懷孕12週(重量-約15g 長度-約6.5cm)

  • 看起來已像個小人兒
  • 完全成形的臉 有著清楚可辨的五官 眼睛長在兩側 眼皮緊閉著
  • 手腳開始活動了 手指和腳趾愈加明顯 也長出指甲了
  • 皮膚呈紅色 半透明
  • 主要器官已發育完成 不過還沒開始運作
  • 心臟會將血流輸送到身體各部位 胃已形成並連結嘴和腸子
  • 卵巢和睪丸已就定位 不過外在性器官仍在成形中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n0611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